云南审计厅将对全省农垦系统开展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农垦系统绩效审计调查培训会议,讨论通过了《云南农垦总局(集团)绩效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及《云南农垦总局(集团)审前调查方案》。这是该省审计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农垦改革发展和二次创业的要求,而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审计任务。

    会议明确了此次审计调查的重点:一是摸清农垦总局(集团)资产、负债、损益情况。通过分析影响农垦总局(集团)收入、成本因素的变化情况,揭示该单位资产管理、财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促进单位加强管理。二是贯彻执行国家及云南省有关政策情况。调查了解执行国家和云南省关于农垦建设的有关规定,以及我省热带雨林环境保护及其他有关环境保护政策等情况,揭示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单位规范经营、统筹发展。三是揭示、查处单位改制、资本运作、工程建设、物资采购、销售等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严重损失浪费和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会议对此次审计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农垦审计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审计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揭露、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另一手抓如何促进云南农垦科学发展。三是要摸清基本情况。四是要处理好审计覆盖面。五是审计人员要严格执行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 (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