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县区联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宿迁市审计局把握审计发展脉搏,把审计工作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推动审计工作,特别是在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超前谋划,率先实现联网审计全覆盖,实现了对财政资金的实时监督。3月15至19日,为进一步推进联网审计扎实开展,该局领导对全市县区联网审计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指导;3月25日,又召开县区联网审计工作座谈会,对联网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联网审计是未来审计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凡是能够联网审计的审计项目全部运用联网审计。

    坚定信心,奋力冲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仅要注重面上的推广,还要注重质量的提高。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积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二是注重人才培养,采取互帮互学、边干边学、学思结合等方式,培养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审计人才,为联网审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三是以点带面,各县(区)要结合实际,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利用各自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同时加强沟通和交流;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网审计制度,促进联网审计规范化、制度化。

    突出重点,力求突破。各县(区)要突出各自的重点和特色,不断探索创新联网审计方法,重在运用,重在效果,多出成果,努力打造一批“精品”项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