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安排部署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在武昌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全省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审计工作。省审计厅、物价局、交通厅分管领导到会讲话。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审计局分管副局长和相关审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燃油税费改革精神,明确提出了全省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债务审计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要求通过审计,达到锁定债务余额、锁定公里路程、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的目标。会议同时确定了该项审计的三个方面内容,即:清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债务余额,锁定公路里程,检查通行费收支管理情况。其中,对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债务余额清理锁定,要求做到“三查清三锁定”,即查清债务本金和利息、查清工程欠款、查清其它债务、锁定已竣工决算工程的债务余额、锁定已交工验收未竣工决算工程的债务余额、锁定在建工程的债务余额;对公路里程进行锁定,要求依据发改委或交通公路部门批准的相关技术指标,实地测定公路里程,核实相关公路里程是否真实、准确,揭露和查处反复立项或自行举债导致损失浪费等问题;对通行费收支管理情况审计,重点审查二级公路收费站批准情况、相关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管理情况及各项征管经费支出情况等。会议还组织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

    会议要求全体参审单位和人员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二级公路债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审计厅确定的审计方案实施审计,注意发现和查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积极发扬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廉洁从审,确保审计取得实效。(刘启寿  冯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