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市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展全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对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展了全程跟踪审计。在项目的实施中,强调在关键时间结点及时介入,突出对重点内容的把关,确保跟踪审计跟紧、跟实、跟出成效。

    在审计时点把握上,一是在项目前期准备阶段,选择在招标结束后合同签订前,对招投标结果实行审验备案;二是现场施工阶段,选择在重大隐蔽和变更工程完工后隐蔽前,对其真实性进行取证;三是竣工决算阶段,在工程验收后工程款结算前,对工程造价进行全面审核。

    在审计关注内容上,一是重点审查立项程序,把好投资决策关;二是重点审查招投标,把好施工队伍选择和标底预算关;三是重点审查施工管理及监控,把好安全质量关;四是重点审查重大工程变更及签证,把好工程造价控制关;五是重点审查项目竣工决算,把好资金结算关。(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