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3日至24日,由浙江省审计厅、浙江省审计学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谢力群和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在会上作了致词;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岑国荣,副厅长吴桂英、王广兵,总审计师陈焕昌,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郝振平,湖州市审计局施瑜总审计师等7人组成了现场演讲评审组,中国内审协会副会长、厦门大学王光远教授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青年审计论坛理事和论文入围作者、省厅部分同志共100多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主要围绕如何树立符合审计转型要求的科学审计理念、如何进行审计管理机制创新、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绩效审计模式、如何加强国家审计文化建设4个方面,展开学术研究和交流。论文评审共分初评、复评和演讲现场评审三个阶段,并相应组建初选评审组、入围评审组和演讲现场评审组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初评阶段,初选评审组对收到的186篇论文进行初评,确定57篇入围名单;复评阶段,入围评审组特邀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博士和4位专家教授参加评审,4个专题各确定7位获奖人员和4位现场演讲选手名单。同时入围的57位论文作者按4个专题分别进行研讨。演讲现场评审阶段,16位选手上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交流了研究成果。演讲结束后,厅领导和专家向分获四个专题一二三等奖的27位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王小龙副会长在会上宣布了青年审计论坛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王家华代表理事会宣读了《全省审计系统青年论坛宣言》。

    本次论坛紧张、有序、务实、高效,交流的论文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创新思维,反映了浙江省审计机关青年奋发有为、不断探索、勇于实践、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对激发青年审计干部的理论研究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