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审计局四项措施力促学习调研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西城区审计局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区委一系列文件规定和要求,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全力推进。

    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工作中,该局紧紧围绕学习和调研两个环节,采取四项措施,力促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根据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和局党组的要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首先制定了全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计划。特别是在今年的审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各审计组已进入一线审计点开展工作的情况下,为确保学习任务的有效落实,有计划地调整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该局党组已首先集中组织了专题学习1次、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次、开展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多项活动。

    联系工作实际,确保学习效果。该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特别是结合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利用周五学习时间,设立了审计论坛,每次以一个科室为主,设立一个业务专题,进行全局座谈,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明确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进一步谋求审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该局党组明确每个局党组成员和机关各业务科室,都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重围绕如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搞好审计、如何深化财政财务资金审计、如何加强社保民生审计、如何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审计、如何加强领导干部责任审计等多个领域开展调研。

    围绕活动主题,推进争先创新。该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学习调研中突出实践性,增强针对性,着力在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着力加强审计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有利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结合学习调研,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要结合学习调研,树立高度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谦虚谨慎、勇于探索的工作态度,以积极创新、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在全面保证各项审计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实现效益审计、AO审计应用、审计专家经验、审计质量水平、机关作风效能等方面新的突破,力争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实现新的进步。(宋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