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市审计局审前析评集体“会诊”好处多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宁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坚持召开审前分析评估会,并将其作为一项制度常抓不懈。其主要步骤是:

    1、以各业务科为单位,在各审计组审前调查的基础上,提出审前调查报告和审计实施方案。

    2、由主管业务局长主持,进行审前分析评估,法制科和审计业务科全体人员参加(大型项目全局业务人员参加),由审计组长说明审计目标、范围、内容、重点等,其他人员补充。

    3、由审计局领导班子或主管局长做点评,共同修改、完善审计实施方案。

    通过对审计项目实施前的集体“会诊”,有利于集思广义、查漏补缺,有效防止了审计实施方案由审计组长或主审一人编写,审计内容、重点一人说了算的弊端;有利于准确把握审计重点,明确审计目标、审计方法和审计人员分工;有利于发挥每个审计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将经常性地“培训”工作融会到每一次“会诊”中,事半功倍。(许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