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推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确保影响审计质量问题切实得到有效整改,今年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优秀项目评比工作在以往下发表彰决定即告结束这一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新的做法。

    逐一点评,公开展示。在下发表彰决定时,将长达110页的10个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连同对每个项目的点评意见,作为表彰决定的附件通过审计专网下发,实现了优秀审计项目的网上展示。这样,既便于审计人员的学习借鉴,又能有效利用审计网络资源,节约办公经费。

    查找不足,限期整改。对参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了一万多字的问题汇总资料,逐一“原汁原味”地说明问题所在。为便于审计人员查找纠正,对有些问题还标明其在审计案卷的具体位置。并将整理出的上述质量问题,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分别发给推荐优秀审计项目的各单位和审计组组长,同时下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和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制作模板,加强规范。评比结束后,由该局法制处编制整理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日记等常用审计文书格式参考式样,以及相关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形成《吉林市审计局审计工作规范专辑》,通过审计专网发给审计人员,方便审计人员参照使用。

    吉林市审计局通过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后延伸进行的网上展示、问题反馈、提供模板的“三部曲”,既树立了学习标杆,又查摆了工作存在的缺陷,还提供了规范具体操作的“抓手”,深入挖掘了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效能,同时还增强了评选工作的透明度,为进一步开展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作出了有益的探索。(赵艳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