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机关工作点评制问责问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市领导有关建立“个人承办、部门负责、领导服务”的机关工作机制要求,推进审计工作创新,更好地问责问效,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近年来坚持开展日常“一事一点评”做法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实行市局机关部门每月工作完成情况“局领导点评制”的通知》,大力推行机关工作领导点评制,实现审计管理动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形成目标任务的科学引导、动态监控、及时督查、定期反馈、领导点评、问责问效的连贯机制,促进机关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根据制度规定,该局领导将定期对机关各部门每月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重点从工作思路、方法、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对部门当月工作优劣作出评价。基本程序是各部门将每月末填报的“当月主要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一览表”报局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在该表的“局分管领导点评”栏中签署点评意见后,报送至市局目标管理考核办;局目标办分类汇总后报局主要领导在该表的“局长点评”栏中签署点评意见。分管领导和局长的每月点评情况将在年终作为年度目标总体考核中领导评分的依据使用。

    去年以来,为加强机关目标管理,合肥市审计局立足宏观,着眼细节,进一步完善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通过审计管理系统对各部门当月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下月重点计划安排、各业务部门承担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各县区局和市局各部门信息宣传成果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局长办公会议确定一周重点工作安排表等进行公告,同时对局领导批办事项进行逐一登记,及时督查,于每周五下午报局主要领导审阅销号。以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日常考核结果还纳入机关目标管理综合考核。由于设计细致,落实到位,去年该局各项工作任务都得以优质高效完成,并依托实施审计监督“双百”制度、纪念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等平台进一步彰显了合肥审计的特色和品牌。

    目前,该局正将机关工作领导点评制作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审计创新年”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全面推行,扎实开展,努力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徐俊军 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