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审计局向重点单位和重点项目派驻审计组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天津市红桥区审计局围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主题和“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提出了变事后审计为事前、事中审计的跟进审计的工作新思路,并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施向全区重点单位和重点项目派驻审计组,强化对区重点单位和重点项目全方位、及时有效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作用。

    在红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竞争上岗程序,该局10名审计干部分为5个审计组,分别派驻到区建委、区城管委、区教育局、区卫生局及西站重点建设项目,对上述单位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强化对经济活动的事前、事中审计监督和服务。

    目前,派驻审计组已开展工作,并取得成效。如派驻的西站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组从西站地区拆迁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入手,在全程跟踪审计拆迁资金使用真实性、合规性的同时,帮助区拆迁指挥中心建立了拆迁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发挥了审计部门在服务重点单位经济管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应有作用。(张学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