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审计机关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审计案例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2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省审计厅和州委州政府的关心重视支持下,云南省楚雄自治州审计机关“金审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视频会议系统是“金审工程”一期建设项目的子项目也随之开通。为了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系统的作用,提高审计机关工作效率,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该局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形成了每月案例交流制度。
    
    思想重视。楚雄州审计局高度重视案例交流,把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作为提高审计人员整体素质,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水平,防范审计风险的大事来抓,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用自己的人说自己的事,以自己的事来明审计的理,用一个人的经验启迪大家的智慧,以典型案例推动所有审计项目全面提高审计质量。
    
    制度保障。为了使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经常化、制度化,楚雄州审计局制定出台了《楚雄州审计机关利用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信息交流的规定》,用制度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的组织领导、上下协调、运作方式、时间安排、纪律要求、专人专责等,用制度作了明确规定,州、县、市审计机关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进行,确保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经常化、制度化。
    
    计划周密。一是计划早明确,每年年初州审计局就制定一个全年利用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案例交流的计划,将全年视频会议系统案例交流的时间明确下来,2009年是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二下午;二是交流案例早准备,每月交流的案例都有一个州局的科室和一个县市审计局承担,在计划上就明确到科室到人,相关科室和县市审计局及早准备交流案例,保证交流案例的质量,确保交流案例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参与广泛。为了达到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的目的,以最小的成本获得最大的审计创新成果,让全体审计人员共享少数人探索创新经验,楚雄州审计局广泛发动全州审计人员积极参与,规定凡是视频会议系统案例交流时间,州、县、市审计人员必须全部参加,州审计局的审计人员,即使在县市审计,也必须就地参加视频会议系统案例交流。(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