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一条审计建议促进增收几千万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在对某部门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其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对规费征收的审计建议,该部门采纳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取得了显著效果,2008年征收该项规费7300万元,在建筑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比上一年增收了2000多万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70%。

    去年,无锡市审计局对该部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揭示了问题,还提出了改进完善的针对性建议。该部门新领导班子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具体的整改措施,责成有关处室吸取教训,抓好整改。由此,建立健全了项目审批、跟踪、监督的一系列制度,各部门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规范操作,优化了审批流程,增加了办事透明度,并将审批结果在网上公示。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开展了行政执法大检查,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2件,追缴应收规费1213万元,实现了征收的应收尽收。(朱一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