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县100个单位内审机构开展经济责任交叉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初,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2008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部审计实施方案》,要求县直部门和乡镇在认真完成经济责任内部审计自查后,开展全县经济责任内部审计交叉互查。

    3月17日, 青田县政府办公室向县直部门和乡镇政府发出了要求进行交叉互查的专门通知,3月底至4月初县审计局组织全县100多名内审及财务人员历时8天,对县直机关部门、群众团体、事业单位、临时机构及乡镇政府等100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了内部审计交叉互查工作,交叉互查从招待费是否超支、列支绝对额多少、个人所得税、房产税等各项税费是否及时、足额缴纳、暂存暂付款是否及时清理、专项资金是否及时拨付、是否被挤占挪用、土地出让金是否及时、足额上缴财政专户、财政结余是否真实、违反政府采购情况、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通过交叉互查,共查出有问题金额3498.6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8856.6万元。

    青田县这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部审计交叉互查工作为内审及财务人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对强化各单位内部审计监督职能,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行为,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该县还将针对全县内部审计自查和交叉互查中存在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进行认真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财务管理水平。(蒋献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