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调查促动政府出台拆迁补偿安置规定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审计局实施的城区拆迁安置房专项审计调查的推动下,最近,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慈溪市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管理暂行规定》,再次发挥了审计在促进政府管理、提高资金效益、保障民本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针对审计调查报告中提出的拆迁安置管理缺乏统一调度机制、安置房面积远大于被拆迁房屋造成房源浪费等问题,该市市长以及分管副市长多次批示,要求市建设局等部门进行研究和改进,最终促动了该制度的出台。

    《暂行规定》采纳了审计建议,对拆迁工作管理权责进行了分解,理顺了拆迁管理关系,提高了拆迁工作效率;对安置用房的安置原则进行了确定,保证房尽其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被拆迁户中的贫困家庭进行了政策倾斜,保护了社会弱势群体,保障了群众的根本利益。(陈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