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出台意见 强化扩大内需审计跟进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在全市的有效落实,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于日前制定并向所属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以强化扩大内需审计跟进工作。
    
    《通知》明确指出,各县(市)区审计机关要把“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的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监督服务到哪里”作为审计工作的宗旨,按项目级次负责本辖区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服务,了解掌握项目的进展和资金下拨情况,把项目公告、跟踪审计作为工作的主要方式,前移关口,逐个对本辖区内扩大内需所涉及的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和整改,以减少损失浪费,提高投资效益,确保中央投资专项资金使用的安全、有效。
    
    此外,吉林市审计局还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加强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服务工作。一是把符合审计条件的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列入审计计划,作为该局2009年度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审计监督的及时、全面、有效;二是参与制定了《吉林市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并与市纪委、监察部门组成检查组,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对全市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三是在监督检查过程积极与发改、财政、土地、建委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既保证检查的全面性和完整性,同时又注意减少对项目建设单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减轻资金使用单位的负担,做到资源共享,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闫志国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