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审计局强化审计“跟进”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遵照温家宝总理 “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要求,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积极探索“跟进”式新的监督和服务模式,努力在内容上做到“三个关注”,在方法上做到“三个及时”。

    “三个关注”即一是关注重点项目是否严格按照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办事。二是关注对重大资金,特别是对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关乎民计、民生方面的财政投入与使用是否严格审批,做到专款专用。三是关注领导干部在本地区、部门或岗位贯彻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情况。同时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及时:一是及时学习区委、区政府的指示精神,了解部署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并在局年度工作计划中做出安排。二是及时与财政部门沟通,了解当年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管理使用和下拨情况,以便及时跟进使用专项资金单位进行延伸审计。三是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力求做到边审计、边监督,边服务、边整改,力求达到效果。(任佩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