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局制定有效措施坚决刹住公款吃喝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针对近几年审计中发现的被审计单位公款吃喝现象严重、招待费居高不下等问题,制定了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及跟踪检查力度,促其刹住公款吃喝之风。

    一是实行审计回访制度。审计结束后,审计局对被审计单位的问题明确规定整改时限,尤其是公款吃喝的问题。同时要求  被审计单位认真清理近三年公款招待费用,列出明细,分析超标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审计局将定期回访检查整改情况。

    二是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对于审计查出的招待费居高不下、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到年底,审计局将认真剖析1至2个单位,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结合每个单位的实际,制定系列整改措施。必要时,审计局将向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主要领导汇报情况,到被审计单位通报情况,请单位领导和群众来监督整改落实。

    三是实行诫免谈话制度。对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审计局将定期向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情况,对问题严重、屡教不改者,县纪委、组织部将实行诫免谈话,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达到“审计一个规范一批”的目的。同时,对审计发现问题较多又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审计局将连续对其审计三年。对屡审屡犯或更严重的,审计局则将其作为典型案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宗明新 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