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提素质 展形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机关人员的文明礼仪和职业道德水平,展示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邀请的东亚大学党组副书记许长艳副教授围绕文明礼仪的基本精神和审计工作礼仪等内容,为该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十分重视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审计人员文明素质的培养,强化理想信念、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审计机关文明仪公约》的学习教育。为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该局长期开展“塑五种形象”活动:一端正党风,塑造努力学习,勤奋敬业的党员先锋形象;二端正学风,塑造学以致用,求真务实的审计队伍形象;三端正政风,塑造依法行政,文明高效的审计形象;四端正行风,塑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审计公仆形象;五端正作风,树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审计从政形象。本次开展的文明礼仪知识专题讲座,是该局进一步提升“树立五种形象”活动效果的有力措施之一。在专题辅导中,许长艳副教授在多名审计干部的配合下,复制重现了审计人员在现场实施审计中与被审计单位人员交往的全过程,通过场景重现,向全体审计人员生动地讲述了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要作到礼仪诚信,襟怀坦白、诚实正直,待人处事真心实意,表里如一。在被审计单位工作时,有理有节,落落大方。不卑不亢、积极从容。当与被审计单位产生摩擦时,要保持冷静与理智,不能发脾气、使性子,要以理服人、以德感人,处处注意形象与态度。当发现了被审单位的违纪违规问题时,做为审计人员做到诚实守信,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坦荡无私,用诚恳、热情的工作作风去感染对方,既能使被审计单位的心服口服,又有利于日后审计决定的落实。

    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审计人员在平时的审计、学习和生活中必须遵循的文明礼仪规范,特别是让审计人员明白了讲礼仪同样也是作好审计业务工作的一样利器,为全体审计人员提升文明礼仪和职业道德水平,展示全新审计形象,不断提高文明执法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