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专项行业审计 服务政府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河南省政府机构改革中,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不再实行省垂直管理体制,归由地方管理。为配合省政府机构改革,切实加强机构改革中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根据省审计厅授权,日前,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2008年度财务收支和资产情况进行专项行业审计。

    此次审计的重点是全面掌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资产、负债和财务变动情况,认真核实财务和资产清查结果,为下一步财务和资产移交工作奠定基础。审计后,主管部门要依据审计后的财务和资产清查结果,按照“资产随人走、兼顾效能、待遇均等”的原则,提出资产划分意见,报财政部门审批。部门所属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资产按账面数额,经审计后整体移交新的主管部门。(杨波   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