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首份区县审计信息刊物创刊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由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审计局主办的淄博市首份区县审计信息刊物《张店审计信息》创刊问世,张店区五大班子主要领导和淄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信息部门,张店区各镇、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的内审机构,均在第一时间收到该刊。

    今年以来,张店区审计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先后实行“增加目标任务量”、“责任到人、奖惩到人”等措施的基础上,最近,他们全面贯彻全面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把审计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更提出了“立体化审计宣传”战略思想,在继续立足各级信息部门和宣传媒体、网络等审计宣传平台的同时,变被动为主动,拓宽宣传渠道,加大自我宣传力度,积极探寻审计宣传新方式,创办《张店审计信息》,即为实施“立体化审计信息宣传”战略的重要一步。

    《张店审计信息》的办刊宗旨是,全面贯彻刘家义审计长指示精神,把审计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为张店区广大审计工作者提供一块耕耘心灵的园地,及时、全面地宣传国家审计政策、法规,总结、推广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广泛、迅速地交流审计信息,发现、捕捉审计人员思想中的火花和闪光点,拓宽和创新审计工作思路,促进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该刊分为《高层视点》、《本局传真》、《他山之石》、《心灵家园》四个基本栏目,第一期即刊发五篇文章,既有上级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有本局一线业务人员的工作体会;既有区政府最新审计工作政策,又有对本局各项工作的的宣传,在各阅读层面均产生较大反响,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对表达了对这份刊物的关注和支持,一线审计人员和内审工作者综合意识、成果意识显著增强,审计信息、宣传稿件报送数量明显增大。(赵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