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一项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上半年,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在对六区一县12个乡镇28个村的财务管理现状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后,发现许多村财务管理中存在着专项资金使用不合规、项目资金运作不规范、收入不入账、个别村干部贪污私分公款及村级招待费屡禁不止等问题。为了加强对村级组织负责人的管理和监督,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淮南市审计局于2008年7月草拟了《淮南市村级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随后,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小祥同志的主持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专题研究了该《办法》。在征求省审计厅和省农委的意见后,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并以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文出台了该《办法》。

    近日,该《办法》被评为安徽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好制度评比二等奖。这是该省审计系统、也是淮南市各行业获得的最高奖项。(陶保华 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