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审计局业务人员全部通过审计署AO系统考试认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0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公布2009年AO审计现场实施系统考试认证成绩,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31名业务人员全部通过考试,10个县区审计机关各派出的2名业务骨干共20人均取得合格成绩。

    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行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推广和运用。2007年按照全市审计系统一盘棋的思路,积极开展“金审工程”二期建设—— “一拖N”工程。在政府电子政务专网上建成联接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的VPN专网,实现三级网络互联和资源共享,达到全市审计机关无纸化、网络化办公。所有公文的起草、审核、签发、分发,文件的传阅、处理,项目的建立和审批等,全部通过OA审计办公系统在内网上进行;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业务人员必须熟练运用AO审计现场实施系统,所有审计项目从建立审计项目开始,到审计决定等文书下达的整个过程中都要使用AO系统,否则不得参加精品审计项目的评审。多次举办专题培训班,聘请省厅人员和软件开发技术人员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分级分批开展培训,审计人员着重培训公文流转、被审计单位库管理和使用、AO-OA系统交互等,领导培训班着重培训公文批阅、项目管理、使用审计文献等,特殊岗位着重培训系统管理员、项目管理员和文书管理员的管理和操作内容。今年3月,该局派出计算机骨干深入部分县区审计机关开展AO、OA系统应用培训,并举办一期80多名县区一线审计业务人员参加的专题培训班,确保了全市审计系统每个业务人员熟练掌握运用AO、OA系统。(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