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审计局着力构建“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自我、家庭、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着力构建 “互廉网”,实现了对审计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筑牢了廉政建设的“防火墙”。

    一是构建“自我约束网”。 该局通过在全体职工中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与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使全体人员能够按照目标要求相互监督,提高自律意识。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先进人物廉政事迹,引导审计人员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使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成为自觉行动,从灵魂深处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构建“家庭护廉网”。 该局利用家庭的亲情关系,充分发挥家庭成员作用,倡议干部家属当好廉政监督员,搞好“八小时外”的廉政监督。通过向全体审计家属发一封促廉倡议书以及评选“廉助家属”等活动,筑牢审计家庭“防腐墙”,帮助广大审计人员家属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意识,建立了家庭助廉长效机制,推动了我局的廉政建设。

    三是构建社会监督网。为了强化外部监督,该局从社会聘请廉政监督员十余人,以监督审计人员执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通过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电话等,随时随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定期不定期到被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