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坚持公开透明选任干部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审计厅成功对22个处级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并提拔了部分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此次干部调整规模及力度之大,在全厅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针对近十年来没有进行干部交流的现状,河北省审计厅按照《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结合审计监督的特点,对处室正职岗位工作五年以上的一把手和部分副职进行轮岗交流。同时,提拔了部分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为杜绝干部推荐过程中通常存在的一些互相请客、打电话等不正常的拉票行为,厅党组率先统一思想:对岗位人选坚持重票不惟票,量才使用。整个选任过程公开透明:在全厅干部大会上公布交流任用程序,明确提出此次调整是厅内部门内设机构的干部任用与交流,投票仅作为党组参考,不以票数定座次。处长人选由主管厅长提名,副处长人选由处长和主管厅长共同提名,全部人选由全厅干部统一进行民主投票。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厅党组结合候选人的工作业绩、日常表现与所得票数,进行集中研究确定岗位人选,有效杜绝了找关系、托人情、打招呼等暗箱操作的现象。

    由于各个环节公开公正,操作程序科学合理,整个过程平稳和谐,这次选任结果令人心服口服,在干部群众中取得了很高的满意度。通过干部调整,进一步改善了该厅的干部队伍结构,激发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