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进企业 解难题 保增长”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进企业解决难题,实施保增长工程”实践活动精神,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在先期深入企业调研摸底的基础上,4月20日召集所帮扶23户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处长参加,广泛听取和了解各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帮扶企业实现“对接”,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中,包括国有、民营以及外资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介绍了金融危机给企业造成的影响及各自的生产经营状况,并提出了目前面临的资金不足、市场开发、产品推广、出口退税以及煤电等生产要素方面存在的问题。沈阳市审计局表示,一是要落实全市保增长的工作部署,全面实现帮扶“对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继制定和出台的一系列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将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到局重点帮扶的23户产值超过亿元的工业企业,着力解决当前企业生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增强企业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信心,形成全市保增长、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全市支持企业发展、支持稳定就业以及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会后,审计局各帮扶小组要按照局实践活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本着“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原则,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全面调研,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分析研究,能解决的要及时帮助解决,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要及时进行沟通协调,需要市政府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汇总上报,力争全方位、多层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生产经营中急需解决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发挥审计机关的积极作用。(展  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