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对世行203万美元赠款运用进行公证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受世界银行委托,4月初,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对该市使用四氯化碳作为助剂的化工企业执行《中国四氯化碳(Ⅱ期)行业ODS淘汰协议》的情况进行了公证审计,审计主要检查企业接受世行203万美金资助后,履行消费淘汰协议情况。这是该局连续第三年对相关的化工企业进行阶段性审计。

    为保护臭氧层,降低人类受紫外线的侵害,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世界银行鼓励企业逐年降低四氯化碳的使用量,直至淘汰。该项目又称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环保项目。3年来,常州市共有6家企业被列为此项目资金扶持对象。目前,该市已有3家化工企业签订协议,协议赠款资金239万美元。至2008年末,实际收到赠款计203万美元。审计表明,在赠款资金的扶持下,两家化工企业生产线已拆除,一家生产线关停,即将拆除。合同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审计人员表示,该环保项目的审计工作具有连续性,同时,鉴于世界银行还将新增其他涉及环保的消费淘汰项目,审计今后将继续关注所有获得世行赠款资金的企业合同执行情况。(郭江平 曾亚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