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一次审计调查解除180名环卫工人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180名刚刚办理社会养老保险金手续的临时环卫工人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块多年的心病终于化解了。这是审计服务于民、为民解难的又一具体体现。

    2007年、2008年,房县审计局按照湖北省审计厅统一安排,组建审计组对该县五项社会保险基金连续进行了两年审计。2008年该县审计局在对县环卫所参保、缴费等方面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该县由于财政困难只给正式环卫工人入了社会养老保险,没有给临时环卫工人入社会养老保险。

    根据《劳动合同法》和《湖北省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该县审计局及时向政府的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并提出了建议。该县政府采纳了审计建议。2009年一次性划拨200多万元,给180名临时环卫工人补办了社会养老保险。县政府决定从2009年起,每年从财政拿出50万元资金用于为临时环卫工人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确保城市美容师安心工作,老有所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