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财政等部门建立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跟踪研究财政经济走势,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财政、国税、地税部门建立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制度,逐月、逐季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国税、地税部门着重分税种分析税收变化情况及原因,税收政策变化对税收的影响,主要行业、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情况等;财政部门负责分析财政收支变化情况及影响因素,包括各税种变化趋势及原因,企业生产经营和税收等相关指标情况,税收政策变化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影响,金融政策变化及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财政体制调整政策和中央、省、市出台的支出政策等;审计部门负责通报审计中发现的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税收征管和财政管理的建议,以及根据联席会议研究的情况,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调整突出审计重点。(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