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审计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实现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的有机结合,营造社会了解审计、信任审计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推动审计“阳光工程”建设,得到了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被授予“政务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多渠道公开。由原来的政务公开栏公开,发展到网站公开、电子显示屏公开、指示牌公开、会议公开。制作了专门的政务信息网,并及时更新完善,群众可以随时通过网站浏览该局网页,了解该局重大事项;投资2万元安装电子显示屏,公开事项在电子显示屏上全天候滚动显示。

    二是多内容公开。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充实政务公开内容,由原来的人事、纪律公开发展到人事、纪律、制度、执法、业务和财务等全方位的公开,并及时更新完善。

    三是多形式公开。审计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显眼处贴出审前公告,列明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时间、审计组成人员及联系电话;审计中根据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群众关心和关注的事项。审计结束后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情况,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项目的审计结果进行公告。该局先后发布2期审计结果公告,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刘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