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长:审计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4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世荣在该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当前全市审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服从和服务科学发展的理念,要在保发展、促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筑好“防火墙”,充分发挥“免疫系统”的功能。在工作中要关口前移抓防范,责任追究抓落实,突出审计重点,围绕新增内需投资、涉农资金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要把揭露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加强审计成果的应用。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原动力。审计工作要与时俱进,注重审计人员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协调好预算执行审计、民生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绩效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的工作,协调好质量与效率、手段方法与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关系。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审计工作发展的基础。要注重以人为本,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审计队伍,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能力,要不断加强和充实一线审计人员力量。

    四是要进一步做到统筹兼顾,讲学习实践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到突出重点与兼顾一般,抓好活动与推进工作的结合,解决好工作能力不适应等问题。在查找薄弱环节时,不能隔靴搔痒,要发挥刮骨疗毒的精神,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查找问题,从工作的难处找准突破口,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王建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