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市长要求:审计工作把握三项原则 突出五项重点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滨州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市长张光峰要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这个中心,全面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切实把握三项原则,即在强化审计职能上,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审计工作的全局性;在审计成果运用上,重点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注重审计工作的建设性;在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上,注意通过前移审计关口,及时发现问题,更加突出审计工作的预警性。

    张光峰还要求今年的审计工作要着力突出五个重点:一是突出抓好新增投资项目和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投入拉动效应的发挥。二是突出抓好民生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群众受益的最大化。三是突出抓好税收征管、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保障能力的提高。四是突出抓好政府绩效管理的审计监督,促进节约型政府建设。五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