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局“三走三解”促科学发展观“访民问计”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把学习调研和推动思想大解放有机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带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驻村周、驻企周”、“走百村、入千户、访万人”和“访民问计”等活动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问计于民、凝聚民心,帮基层“开方”,为群众“把脉”,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走进基层解难题。该局2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领2个小组共10名党员,在“访民问计”活动一开始,便深入旧县镇龙泉、北家、石桥等村,了解村级经济发展状况,帮助拟清新农村建设发展思路和长远发展规划,明确2009年具体工作目标。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县委分配的新农村建设联系点——龙泉村,明确表态为其提供10万元的资金扶持,现已落实2万元。并针对专项资金的落实和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审计的标准提出了好的管理办法和经验,此举有利于村级两委班子管理上水平,惠民政策落到实。

     走进群众解民忧。该局10名党员共走进126户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拟清家庭经济发展思路,向他们提供好的科技信息和就业信息,根据需要为有一定特长的劳动力联系就业门路,尤其是针对特困家庭,在帮助分析贫困原因的基础上,在局机关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并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使他们尽快脱贫致富。此次走访,全局党员干部共为10个困难户提供帮扶资金2000元,帮助2名有一定技术特长的青年联系工作,解决了就业难问题。

     走进企业解困难。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剧及当前企业发展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该局深入企业调研,积极为企业倾力营造宽松环境,提升“信心指数”、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自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该局组建专班深入湖北“东圣公司”、宜昌宏亮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采取调查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各企业对审计部门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目前的困难,商讨具体解决办法。对全县有一部分企业拖欠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等问题,局党组按照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要求企业从自身发展成本和职工利益等方面考虑为职工交齐政策规定的各种保险。同时帮助企业分析当前的国际局势和国内生产经营状况,引导企业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创新对策、化危为机,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宗明新 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