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学习实践活动“四项特色”推动审计创新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浙江省庆元县审计局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实打实出实效,创新工作有特色,起点高促发展。以“四项特色”学习活动为载体,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完善制度、促进工作。

    一、开展审计人员“人生成本审计”教育。充分利用身边反面典型,在全局有针对性地开展 “人生成本审计”教育,并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讨论。教育每个审计干部在翻他人的账本后,静下心来,仔细地想一想,用身边的教训翻一翻自己这本人生“账本”,以此来触动每个人的心灵,促使干部把握好自己,走好每一步。

    二、开展争做优秀三员活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争做优秀“三员”活动:审计人员必须始终牢记并持之以恒地践行,共产党员讲“奉献与服务”、公务员讲“责任与良知”、审计人员讲“依法与创新”。优秀“三员”每季度评选一次,由自身形象、工作业绩、领导点评、干部互评、被审计单位评议等五部分组成,年终根据评选情况,对干部进行荐优罚劣。

    三、出台强化监督树立审计新形象制度。梳理以前的制度、规定,推陈出新,从加强学习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管理力度、加大创新力度等四方面对审计人员的学习、工作、廉政等作了规定,力求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同时前移监督关口,促进审计工作上新水平。

    四、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局党组与全体审计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责任状”从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等方面内容规定各自应该做到的标准,并明确各个环节的负责人,哪个环节出现了失误,追究相应的责任。(叶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