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牟平区审计局实行“本周要点下周提示”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4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彻底杜绝“懒、飘、散、拖”的四种坏作风,最近,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在全局推行了“本周工作要点和下周工作提示”制度,使全局干部又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推动审计工作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具体做法是:第一步,各科提报。在每周五下午,由各科室处负责人提出本科下周工作要点及下周工作打算,经全科室处讨论通过,交分管领导审核;第二步,统一汇总。由办公室组织专人对各科室处提报的计划进行汇总整理,提出“审计局本周工作要点及下周提示”初稿,交局党组会议审定;第三步,统一下发。每周一,办公室将“本周工作要点和下周提示”以“一页纸”的形式下发全局遵照执行;第四步,督办落实。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一线负责制度的督办落实;每周五各科室处对上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小结并报分管领导和局党组,对未完成计划的要说明原因,无故完不成计划的由分管领导进行谈话告诫,并视情节扣减岗位责任制百分考核分数,1年累计3次无故不能完成每周工作安排的,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制度实施1个月来,马马虎虎混日子的现象不见了,“马拉松式”审计项目杜绝了,全局累计完成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固定资产投资等项目20个,查出各类违规行为金额1230万元,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度增长。(杨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