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开展青年职工素质拓展培训 全面提升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凝聚职工思想,增强团队精神,推动审计工作,重庆市审计局近日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户外体验式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活动包括破冰、信任背摔、穿越沼泽、相依为命、荆棘排雷、星球大战和毕业墙等项目。

    活动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挑战自我、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了培训计划。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及时总结得失、交流体会、分享感悟、受益匪浅,有的同志因团队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一是感悟了团队的力量。大家深切体会到,一件事情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同志间的鼎力帮助,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人才。推而广之,年青干部只有自觉将个人追求与组织需求、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只有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才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群体效应,更好地推动事业进步和个人成长。二是感悟了自身的潜力。我们究竟应将工作目标定多高?当同志们在活动中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超越的时候,明白了挖掘潜能“全力以赴”就能创造奇迹,只要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生活、辛勤付出,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成果。三是感悟了知与行的距离。“知易行难”、“眼高手低”均说明知道与做到不能等同。当大家亲历一个个项目时,进一步体会到“看似容易却艰辛”、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体会到多做事就多一份收获、体会到人生经历就是一笔宝贵财富。四是感悟了管理的重要。当青年们因为缺乏统一领导、信息不畅不能有序完成任务时,体会到高效的管理,必须以人为本、目标明确、科学决策、民主参与、强力执行、信息对称等。五是感悟了创新的价值。只有创新观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技术,才能事半功倍、提高办事效率与效益。

    该局局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李新建同志全程指导了培训活动,并结合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要求。参训青年一致表示: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体验式教育,既是对自身的一次再认识,也是对集体的一次再认识,更是对人生的一次再思考,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标准要求投入工作,争做新时期有为青年,努力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