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强势打造“审计法治工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强化审计行为监督,全面推进依法审计。近日,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势打造“审计法治工程”。

    一是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细化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行使自由裁量权;在规范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业务电子化,实现调查取证、处罚处理、强制执行、结案归档全过程的流程化办理;全面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将职责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人员,做到职责分明、流程清楚、时限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审计行为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建立健全审计执法投诉举报制度,在审计门户网站上公布投诉举报途径和方式,对投诉和举报认真落实查处;提高依法审计意识,实施“庭审旁听”制度,定期组织审计干部旁听法院庭审,拓展法制教育新途径。

    三是推进审计管理创新。改进审计管理方式,积极推行审计计划管理、审计成果管理、审计执法管理;深化审计管理制度改革,实施“2+1”模式和“N+N”模式,暨一个科室保持3个人,至少确证1个项目有2人参与,对于重大项目,实施科室这间“N+N”配合模式,推进局内设机构职能整合工作;加强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的良性互动,积极探索和建立审计执法联合新机制。(林 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