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一条审计建议催生新农村建设四项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7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始终以“服务新农村建设、关注民生审计”为己任,举全市审计之力,对省农村新五件实事之一的“农村清洁能源工程”专项资金,连续进行三年跟进审计,并陆续提出了“户用沼气部分建材补助实行直补农户,规范项目实施,严格项目招投标”等审计建议。根据审计建议,近期市主管部门研究出台了《农村户用沼气项目财政补助资金直补农户暂行办法》、《农村户用沼气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规模畜禽场沼气治理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农村清洁能源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等四项管理制度。
    日前,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市主管部门出台的这四项沼气管理办法,已使全市12万农村沼气用户从中受益,使这部分农户年增收节支高达1.68亿元。同时,沼气项目建设的规范化管理,也使广大农户建设热情高涨,全年1.5万户沼气建设指标已全部落实,全年资金投入总量将达3800余万元,新增用户和资金投入量都将创历史新高,全市沼气建设水平也将跃升到全省前列。(李海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