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社保审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社保审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社会保障审计工作经验,分析当前社保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09年社保审计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社会保险五项基金审计、就业资金审计、全省保障性住房资金和廉租住房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会议强调,要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六个关注。一是关注制度政策的设计,重点检查资金管理制度的安全有效性和政策制度的执行情况。二是关注重大事项及影响恶劣的侵占人民群众利益案件,重点查处挤占挪用3项资金的问题,对涉及个人贪污、侵占各项资金的,发现后及时移交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三是关注绩效,重点检查资金的使用方向是否科学合理,使用效率是否高,使用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四是关注基层,延伸检查到应享受政策惠顾的基层参保人和弱势群体。五是关注群众举报和线索,发挥审计警示和预防作用。六是关注审计整改。

    会议还要求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的力度,争取在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和AO实例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水平,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一是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开发提炼,提高审计成果转化率和使用率。二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等渠道,做好总结宣传。三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