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出台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明确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规范责任交接行为,印发了《巴彦淖尔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试行办法》,该办法的出台促使岗位调整的领导干部及时交接经济事项,有效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          
         
    该办法规定,巴彦淖尔市旗县(区)党政正职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包括准处级单位)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在办理调任、转任、轮岗、免职、辞职、退职等离任事项前,办理离任经济责任交接手续;交接内容为任期末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资产负债及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包括财政收支结余或赤字、预算外收支结余、专项资金收支结余及挪用专用资金(基金)、固定资产及库存材料、各项基建工程及投资、各种债权、债务等7项内容;交接工作由组织部门牵头,纪检、监察、审计部门派员监交,填写《巴彦淖尔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书》,交接工作一般应在宣布领导干部任职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等交接程序; 对不如实交接隐瞒事实的领导干部责任追究等。               
                      
    该办法的实施,将从制度上界定前任和后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完善干部监督和管理机制,让领导干部“走得清楚,接得明白”,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有章可循。(常泉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