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开展 “绩效审计”主审资格竞争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开展“绩效审计推进年”活动的号召,激励全局人员拓宽审计思路,创新审计理念,争做审计能手,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对“农村新能源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调查”项目主审进行了公开竞争。

    竞争活动体现了三个原则,一是自愿原则,实行副科及以下人员自愿报名;二是公开原则,竞争的标准、程序、方法和结果全部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三是客观性原则,以竞争方案和演讲为依据,通过打分排序,避免了主观臆断和个人的感情色彩。

    竞争活动还实现了“三个挂钩”,一是与年度考核挂钩,把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作为年度考核和年终各类评先评优的依据;三是与干部培养挂钩,表现突出者将作为优秀后备人才,干部任用时优先考虑;三是与奖励挂钩。

    今后,金坛市审计局将结合审计工作实践,继续有重点地对部分“绩效审计”项目的主审实行公开竞争,审计实施方案进行“集体论证”,并逐步探索建立“绩效审计”项目方案论证制度。此举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审计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增强自身素质,争做审计能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各项审计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陆官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