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制定依法审计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素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的能力,湖北省宜城市审计局于近日制定了《宜城市审计局依法审计实施办法》。

    《办法》结合宜城审计工作实际,以依法行政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为推进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办法》规定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逐步实现全面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审计骨干人员精通法律的目标。

    《办法》明确了审计干部学习法律的内容,主要包括宪法、行政法、合同法、招投标法,审计法、会计法等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以及国务院《关于引发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通知》等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方针政策,公务员法、行政监察法等公务员管理和廉政方面的法律法规。此外,审计署的“八不准”规定也在学习的范围之类。(李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