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一条审计建议得到两位市长批示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对该市2008年度文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实施了专项审计调查,对2009年度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安排及管理情况进行了延伸调查。

    审计调查发现该市文化发展资金实际上分隔为七大工程,而且实行分线管理、分块操作、市财政事后审核监督的管理模式,这给文化发展资金实际运作带来预算落实困难和资金管理分散的问题,在管理和使用中又缺乏具体的操作办法,致使2009年度文化发展专项资金的预算安排迟迟不能落实。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政府上报了《宜尽快出台文化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具体操作办法》的专报,建议遵循“公开透明,集中管理、规范运作”的原则,明确有关部门及单位的分工和职责,对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审核和资金申请、审批、拨付、决算、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

    审计专报得到了慈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华江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达的分别批示,市长批示要求“财政牵头,审计、文化等部门参与,代拟管理办法。”这是该局继去年实施全市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查后,实施跟踪审计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据悉,去年关于全市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审计调查报告引起了慈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推动出台了《关于改革创新推进文化发展繁荣的决定》和《关于扶持文化发展繁荣的实施意见》,2009年市政府专门安排文化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专项用于七大文化工程建设。(黄一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