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在锻造审计骨干人才上用活竞争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以打造“文明审计”优质服务品牌为主线,以“机关中层职位竞争上岗”、“双十佳”评选、“重点审计项目组长竞争上岗”等活动为载体,锻造审计骨干人才,倾力培养和选拔青年审计干部,基本建成了健康有序的人才梯队。

    近年来,盐城市审计局以中层岗位竞争上岗为抓手,打破传统的年龄和资历界限,实施全新的用人、选人制度,让优秀年轻的审计干部脱颖而出。2003至2009年共进行了五次中层职位竞争上岗活动,对局机关30个中层正副职领导岗位、26个中层非领导职位实施公开竞争上岗,先后有100多人次参加了竞职活动,邀请盐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全过程参与监督。通过多年实践,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竞争上岗工作模式。同时,该局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 “优秀审计项目”、“十佳审计组长”、“十佳审计能手”评比,以及“重点审计项目组长竞争上岗”、“审计组成员双选组合”等活动,在审计实务中培养复合型优秀审计人才,在争先创优中培养和发现优秀年轻审计干部,让想作为的人有机会、能作为的人干成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也拓宽了党组织选人用人视野,形成了竞争择优的干部选任机制。据统计,该局机关审计管理人才、审计骨干队伍中45岁以下的占到73.5%。(洪竹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