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市审计局开发运用网络分析系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在实施新增政府主导性项目审计调查中,为了实时掌握瑞安市新增政府主导性项目的建设进度、资金收支、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更好地实施新增项目跟踪调查,审计组与局专业计算机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积极开发网络填报分析系统,应用计算机先进技术完成新增项目调查信息的实时更新。
    系统的设计思路是:审计组设计《瑞安市2009年中央新增政府主导性项目基本情况报表》、《中央新增政府主导性项目实施情况月报表》调查表;被审计单位可使用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登陆瑞安市审计局网页进行用户名注册,获得权限,填报审计所需的基本情况表、月报表;系统将根据填报的数据在后台进行自动审查,对于未达到计划要求的在后台亮出红灯,对于超额完成的亮出绿灯,方便审计人员对工程进度进行监控;系统还可以及时反映所有项目的质量事故、监理、施工五大员变动及月考勤情况;审计机关将经过复核、审定后所得的基本情况表和月报表进行累计汇总,建立新增政府主导项目数据库。
    对于新增政府主导性项目,实行一月一报制度,有特殊情况要实时上报。今年3月份,瑞安市审计局首次运用自行开发的网络填报系统,要求被审计单位进行填报。通过系统的运用,及时了解了项目的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也及时发现了高楼卫生院项目存在开工难等问题,第一时间以专报的形式上报瑞安市人民政府,通过市级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