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市建立审计等多部门联合巡视督查重大项目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提效能”的工作主线,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日前,浙江省慈溪市制定出台了重大项目巡视监察工作操作办法,建立了审计等多部门联合巡视督查工作组,定点开展重大项目跟踪监督,确保重大工程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根据工作机制要求,联合巡视督查工作组将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重点对项目招投标、工程变更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主要围绕监督制度落实、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干部廉洁的目标,以参加有关会议、查阅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或暗访等形式,对该市重大项目开展巡视督查活动,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行为的监管,确保政府投资的科学、安全、效益,促进依法行政、高效施政、廉洁从政。同时,巡视督查工作组将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络,本着 “解决问题、推进项目”的工作态度查找漏洞,并及时反馈相关重要情况,扎实推动重大工程、重点工作的实施。
    据悉,近期工作组将对杭州湾大桥余慈连接线 (慈溪段)工程、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配套集污管网工程、市体育馆工程、慈北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徐家浦至淞浦围涂地造地工程、含油废水处理厂建设工程、世界银行GEF宁波/慈溪湿地项目等七大项目实施跟踪督查。慈溪市审计将全面开通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绿色通道”,启动紧急事项审计服务应急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巡视督查,切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胡立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