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审工程二期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国产化示范工程项目完成国家发改委组织的项目答辩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5月6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组织了2009年信息安全专项项目答辩会。浙江省审计厅申报的“浙江省金审工程二期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国产化示范工程项目”参加了答辩。
    浙江省金审工程二期核心应用系统建设国产化示范工程项目是浙江省金审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内容是:建设适用于浙江省重要行业的联网审计监测服务子系统;建设全省审计机关信息资源共享交换系统;使用全国产化自主信息装备,构建符合国家安全等级化保护要求的浙江省审计交换中心安全支撑平台。项目总投资2011万元。
    该项目的建设不但以先进的计算机手段保证国家财政、金融、民生和政府投资资金的安全,通过审计信息的共享与交换促进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协同。而且由于本项目采用全国产自主信息化产品进行建设,能充分验证国产自主信息化产品的单独安全保障能力和综合安全保障能力,能充分证明采用全国产自主信息化产品是能够按照国家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构建大型电子政务工程的安全保障体系,验证国产自主信息化产品在国家大型电子政务工程中的应用能够节省项目建设投资,并同时保障项目的安全性。这对其他行业的电子政务建设有着巨大的示范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