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审计局建立业务目标综合考核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出台了审计业务目标考核办法,业绩全部量化,加大否决力度,准确评价业绩,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
    一是三个一票否决。办法明确规定对审计执法、审计宣传和廉政建设三个硬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凡在执法过程中因违反程序、或随意改变审计方案,或因工作责任心不强而造成重大问题漏审、或明显问题未被发现、或因使用法律法规不当造成行政复议并被撤销、变更审计决定的,实行一票否决。凡未完成规定的信息宣传指标任务,或对审计项目未及时宣传、或未达到预期社会效果,或未发挥应有社会效益的,实行一票否决。凡在执法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报问题的,一经查实,实行一票否决并作出相应处理。
    二是目标量化到人。办法规定人人有明确的工作指标,从领导班子到科室人员,从一线业务到后勤服务,从文明建设、信息宣传到廉政建设,全部进行量化计分,各科室、各岗位工作完成情况一目了然,考核结果更加合理。
    三是动态考核、奖惩分明。考核实行半年初评、年终由考核小组全面考评的方式,考核结果予以公示,并作为提拔干部、评先选优的主要依据。同时,实行末位淘汰、谈话戒免、停职培训等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