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山县审计局六项措施深化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弘扬廉政文化主旋律,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一是开展“读书修德、读书思廉”活动。2009年该局把美国企业员工指定教材《没有任何借口》作为道德修养的主要书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阅读,并联系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组织开展读书思廉演讲、征文和廉政论坛等活动,不断提高读书思廉效果。
    二是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开设廉政课堂,用生动的古今倡廉故事,以古寓今,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经常性教育;每季度上一次辅导课,安排部署廉政建设工作;推荐、评选、表彰一批廉洁从审的先进典型,以身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
    三是开辟廉政文化园地和专栏。该局在办公楼走廊醒目位置张贴悬挂职业道德规范、格言警句、廉政谚语,在办公桌上放置廉政温馨提示牌,营造廉政建设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讲廉”、“谈廉”、“述廉”活动。定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局党组书记就廉政建设的形势、重要性、必要性讲廉政课,加强党纪政纪条规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准则》和廉政建设规定,结合实际谈思想、谈体会,进一步加强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年底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述廉,组织群众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
    五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发出争当“廉内助”倡议书,发动干部职工的家属踊跃向审计干部书写“廉政寄语”,激励审计人员廉洁奉公,克服困难,不断进取,切实发挥好“廉内助”的积极作用,为审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六是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领导干部带头作出廉政承诺,签订廉政承诺书,年终向组织写出廉政报告,自觉接受廉政监督。(操世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