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四项措施强化审计软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为进一步优化审计发展软环境,全面加强审计机关的行政效能建设,认真制定方案,积极动员,狠抓落实,出台“四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明确责任体系、严格奖惩,在全局掀起软环境建设新高潮。
    一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软环境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为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对各股室软环境建设工作出提出了专门要求。局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对年度软环境工作未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的,以及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不到位、措施不具体的股室及人员进行问责。
    二是不断改善审计软环境。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优化软环境建设的政策性文件做了整理、归纳,坚持便捷高效和便民利民的服务原则,实施严格的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强化股室人员岗位责任,健全各项制度。
    三是加强政务公开。该局主动开设公示专栏及审计网站,向社会各界明示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纪律、服务项目、服务承诺,使社会各界及被审计单位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取和了解审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严格奖惩,责任追究。该局优化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考核,认真执行《软环境集中整治奖惩措施》,对办事效率低下,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规定的职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服务不到位,被社会或被审计单位投诉、复议的等九项损害审计发展软环境建设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设置了多条投诉渠道,投诉人可由本人或者委托代理人通过来信、来访、电话或局长邮箱等形式进行投诉。(江孝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