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强化目标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盯紧目标提升审计服务功能、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该局在市目标管理工作会议上再度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完成责任目标优秀单位”。
    为强化目标管理工作,该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目标管理领导小组,并从各综合科室抽调人员组成目标管理办公室,负责目标管理制度修订和日常考核工作。同时,该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封市审计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区分了量化目标和定性目标,规范了考核的原则、依据、内容、程序,力求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公平合理、简便易行、奖惩分明。
    该局在考核中实行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量化目标中凡是纳入统计体系的以市局统计报表认定的数据为准,未纳入统计体系的,以该局和上级有关主管部门认定的数据为准。定性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则以该局有关主管部门认定的意见为准。考核内容是年内各责任单位与市局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中的目标和市局分解追加目标的完成情况,主要包括审计业务工作、信息宣传、计算机审计、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及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内容,并根据考核对象的不同区分考核内容予以分别计分。各项量化目标超额完成者加记奖励分;未完成者根据实际完成情况按差额比例扣减基准分,扣完基准分为止。在考核中,该局注重跟踪问效。
    该局采取分层次座谈、抽调重点审计行业、重点审计项目档案、听取被审计单位反映意见、以及对廉政建设、内控制度建设等内容,结合审计工作成效和平时考核,逐项进行检查、打分、汇总,最后交局长办公会进行审定。(欧阳雄)        
【关闭】    【打印】